Aug 4, 2010

潛行凶間

想寫關於看「潛行凶間」的感受。但可能是電影太複雜,我是寫了幾天都寫不出來(電影上映的首天就已經看了)。又或者是要說不喜歡一部有口皆碑的年度電影是有壓力的。 就如社會都支持實施最低工資,要反對也要給個好理由,不然身敗名裂。我不是張宇人。 寫此篇博客也得份外小心。


客觀的說電影好不好。我覺得是好的。 演員稱職,視效也對板。 主觀跟客觀現實的課題,不是史無前例,也充滿思考的點。佈局更是扭盡六壬。夢中夢中夢中夢中夢夢的好處就是不需合理。隨心境轉換場地,一步一步的讓觀眾窺探一個藏在意識最深處的秘密。


主觀的問喜不喜歡這部電影。我是沒有很喜歡的。正確點說可能是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是還沒有很喜歡。盜夢的故事,之前在預告片看已經是一頭霧水。當然要在兩分廿三秒說一個一百四十八分鐘的故事是困難的。但就算用了一百四十八分鐘,我還是覺得有很多地方沒有說得很明白。故事太複雜,很多細節第一次看或許就被錯過了。當然一個特別忙的星期四,是有讓我對電影的耐性減半。


「潛行凶間」說的是一種活在回憶的悲哀。放不下亡妻,把她困在意識裡活下去。聽起來就是不能不哭的戲碼。但有被感動嗎?又好像沒有。太用腦去看電影,心的感受打了個八折。超愛的瑪莉安歌迪娜再會演,感覺都是花瓶。但花不只是里安納度,還有故事本身。


雖然說不喜歡,但我覺得「潛行凶間」是值得看第二遍的。除了解迷,稍稍把腦袋放下,或者感受會更深。



... 我一直沒有看明白預告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