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6, 2010

永遠的校服派對

「你今年幾歲?」


「你猜呢?」


「二十幾吧。」


「已經三十了。」


「三十很好。三十才有味道呀。」


我同意三十是有三十的味度的﹝四十也有四十的味度,五十也有五十的味度﹞。但打從心底,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回到十幾廿歲,我想沒有人是不願意的。


十幾廿歲是雞蛋破殼的肌膚。笑起來沒有眼紋。沒有脫髮的煩惱。放肆的吃不會有肚腩。通宵以後沒有黑眼圈。沒有太大負擔。不需太擔心未來。年青真的不是不爽的。


雖然只有三十一歲,但跟朋友很多時都在話當年。記得當時年紀少,裝酷到後街唐樓天台拍一些爛「沙龍」。半夜三更流連公園。玩call台。謝師宴扮型扮大人(我是穿了藍色暗花短袖襯衫配藍色皮鞋,那次之後我人生就再沒有買藍色的鞋)。沒有夠年齡去酒吧,最後還在酒吧打工。還有當年流行的rave party。新世界,啟德都有很多荒誕詭異的回憶。最忘不了是朋友每次都圍圈,還有一句「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


雖然現在的人生還是很荒誕,但青春的小鳥是一去不回來的。以前的年少輕狂一路被成長打敗。無聊的事情可以做,但不能浪費太多時間。酒可以,但連環通宵不成。戀愛可以談,但感覺以外不能不看條件。錫身一點是沒有錯。


剛過去的週末,朋友的生日又是一個校服派對。樂此不疲因為穿校服的確好笑。大眼鏡,短褲,長白,孖,水壺,白飯魚。能夠裝一晚傻,耍孩子氣而不會被扁,偶爾來一次校服派對,身心都會健康點。


還穿得下校服,當然令人鼓舞。不過穿得下,不等於回得去。有些事情當時沒有做,錯過了也就是錯過了。例如老師應該鼓勵學生談戀愛。因為上學補習日對夜對的日子以後都不會有。不會傾電話到沒話說還不掛線。不會寫情信放人家locker。不會老土抄歌詞送別人。能否長久不重要,重要是總算還可以回味那幕幕舊事在暗中自娛。


年輕人,去愛吧!
我不是QC仔。

3 comments:

南方舞廳 said...

you can be a freelance writer.

Bobo said...

我想請問以你宜家ne個狀態,你件校服褲咪要著短褲???!!! heeheeehe~~~
仲有,上次救咗你,唔該下次見面時update吓個進展woo, 些些~~~

Unknown said...

南方舞廳:唔敢當.不過我既志願係成為all-base既account servicing.多謝~
Bobo:無錯,我個日係著短褲.勉強著左對波鞋.你救我個一次真係超緊急.無言感激.約食飯啦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