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10

超級英雄

斷腳痊癒之前,運動嚴禁,反而多了時間在家裡看影碟。我不是住家男。媽曾經問我家裡是否有針,為甚麼不能乖乖留在家。就算搬到銅鑼灣,有半個自己的地方﹝單位是跟朋友分租的﹞,大部份時間我還是在街上。從前我喜歡逛影碟店,也喜歡買。數十塊就能擁有一部電影,抵。不過再抵,不看也是浪費。很多影碟在家是連包裝也沒打開的。


上星期在家看了兩齣上畫已經很想看,奈何有緣無份的電影。「飛砂風中轉」是長大了的「古惑仔」。沒有很多電影背得起一句「我是看某某電影長大的」。要伴隨一個年代成長,最起碼是要長拍長有。「古惑仔」系列電影之多,同期能夠相提並論的應該只有「陰陽路」。若果小飛俠會長大,「鐵勾船長」有續集,故事應該會跟「飛砂風中轉」有點像。年紀小的時候,孩子愛當英雄。長大了,有理想,有事業,有家庭。守護所愛的就是真英雄,不一定要萬人敬仰。


另一齣錯過了映期的電影是「勁揪俠」。中學生真人示範,沒有超人力量,沒有高科技裝備,綠色連身衣以外,只要你看見邪惡,沒有立刻關門拉窗簾,你也可以是美國隊長。


這個世界已經很混亂。雖然沒有超人蝙蝠俠,但最壞的時候,我們總會發現超級英雄一直在身邊。




3 comments:

naruto said...

兩套都睇左,喜歡「勁揪俠」多D,好型!

隻腳咩進展?好D未?

Unknown said...

好左好多啦。基本上可以唔洗用柺杖。係行得唔太自然。慢慢應該okay :)

naruto said...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