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10

有深度的電影

已經沒印象上一次到百老匯電影中心是甚麼時候。星期六跟友人去看「戀愛植男」發現這個地方一點沒有變。中學時候常常來。從油麻地地鐵站,穿過廟街各式各樣的攤檔。旁邊是只有老人家下棋的兒童遊樂場。繞過舊式的冰室。突然一個當時還沒有甚麼年齡的駿發花園。百老匯電影中心是一個桃花源。


從前會一個人看電影。當時又好像沒有覺得很孤獨。看電影,逛電影中心裡的店,吃旁邊的麥當勞。自得其樂。現在除非是休假沒人陪,要不然是不會想到要一個人看電影。


從前甚麼怪片都看。人越長,看的越沒深度。「戀愛植男」是很久沒有看過,只有一家戲院上映的電影。松山研一依然很可愛,除此之外,一頭霧水。離開桃花源,我試圖給那一百二十分鐘的影像一個解說,好讓我覺得沒有浪費一個周未。我想 ﹝有興趣看「戀愛植男」的,可以當以下三言兩語為導讀參考,也可以選擇不繼續看下去﹞松山研一不是人,他是樹 像大自然,他不受控制。殺蟲藥把他馴服。但樹的最美好結局還是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有深度的電影就是與別不同,你說甚麼就是甚麼。哈~


成長讓人不想動腦筋,生活已經很煩。不再文藝青年,我曾經選「變形金鋼」為年度影片。偶爾看一齣百思不得其解的電影。型


很關鍵的一幕


不是愛情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