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10

兩倍速

我媽有一鋪嚴重的煲劇癮,每晚都會花數小時睇碟。

如常地今晚她又在客廳追看台劇。無意中我看到畫面都是兩倍速的,我心想媽應該是忘記昨晚看到那裡,所以就快速搜畫已經看過的。我多口提醒一句「其實你可以選四倍速的,那會快一點」。

「四倍速就聽不到對白了,」媽好像反而覺得我奇怪。(註:兩倍速聲音會跟隨畫面變快,所有人的聲音都變成米老鼠一樣;但四倍速就只能看到斷續的畫面,沒有聲音

「你不是都看過了嗎?為甚麼要聽對白?」

「還未看的。只是他們演得真的太慢了。」

我O了咀。媽就繼續用兩倍速看了一整晚的台劇。兩個鐘我想她已經看了四集 ...

香港人,其實可以慢少少的。

2 comments:

naruto said...

你阿媽好可愛呀!

Anonymous said...

原來我不是唯一這樣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