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10

我是活潑的垃圾

「為甚麼你的電郵叫livelytrash?」

大部份人的名字都是父母取的。多少裡面都有一絲別人對我們的期盼。孩提時我們就活在這一份期盼中,讓別人告訴我們應該是怎樣。吃飯時不可以離開飯桌;在公車上要讓位置給有需要的人;不能指著別人說話,因為那是不禮貌然後我們開始念書,慢慢產生一套認為是屬於自己的價值觀,也開始想要別人認識自己的獨特性。除了不再讓父母給我們買衣服,還有很多同學就在中學時幫自己取英文名字。當中當然有很多是古古怪怪的,生果,動物,甚麼都有。更多是聽了串不出來的,也不能說是英文的,自創字。

我出生父母就已經一并幫我取了個英文名字。David,在我還在念書的時候,是一直都沒有很接受的。當同學都在努力幫自己取個風格獨到的名字時,David這樣一個從幼稚園第一課就教的大路名字,不就是很遜麻~

讓我能得到為自己取名字的機會,那又是互聯網幹的好事。我得承認在網上的虛擬世界裡,我是曾經擁有過好幾個名字。能夠在網上認識毫不相干的人,就好像移民到了一片新大陸,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可以從新活一次。既然我跟David一直都合不來,十幾年前開始遊走網上世界就當然第一時間幫自己另起名號。叫甚麼?就別提了。只怪年少好作狀。人生的一個小污點。哈! 哈! 哈!

在這一堆污點當中,唯一一個陪我到現在的叫livelytrash。這個字,不是我想出來的。應該是在朋友的不知甚麼裡抄過來的(我真的想不起)。已經是千禧年前的事,當時就覺得這個字(或者這兩個字放一起)很「型」(那年頭Britpop當道,GarbageSuedeTrash大熱,跟這個名字的受落程度不無關係)。

慢慢的網誌跟電郵都開始用了livelytrash來登記,他就成為了我人生的一部份(到了後期也有試著用davidar dee去登記,但當然一定是已經給別人用了,就只得livelytrash這一個併湊字空著沒人用)。雖然現在告訴別人我的電郵時,我還是會臉紅(我是有覺得livelytrash不是不作狀的),但我其實也不討厭他。人生本來就是沒有甚麼了不起,渺小如垃圾,但依然很努力的活著。作狀之餘,其實不無啟發性的。 哈! 哈! 哈!(再大笑三聲)

你好,我叫david, 我的電郵是livelytrash@hot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