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0

Surf Buy Return

明明就沒有人會按網上的banner ad。但大家還是鍥而不舍的做。彷彿是沒有網絡世界的辦法,唯有把沒有用的banner ad越做越大,越做越煩。明明你是要看蘋果新閒,結果迎面而來是安信兄弟叫你低息貸款。九秒九把廣告關掉。要利用網絡推廣品牌,總不能用傳統電視廣告的邏輯。你播的觀眾就要硬食。這跟掉個硬幣進水池許願中六合彩一樣絕望。


在云云的banner format裡,最詭異的有facebooksocial ad。就是profile page右邊的一個個盒子。圖小,文字多。而且位處盲點。時運高一點都不會看得見。偏偏是我時運低,前個星期給我看到Topman網上郵購送貨到香港的消息。在很久沒有買衫的狀態下,投幣許的願終於靈驗。我按了這盲點裡的social ad


這一篇其實不是網上廣告何其荒謬的評論。反而是中年男子初嚐網上購物的travelog。我完全是還未被解放的購物狂。愛買穿的,但一直沒有從網上買衣服的勇氣。我的理念是買穿的一定要試。穿上身跟放衣架已經是兩碼子的事,何況圖片。但本地時裝店食水越深。東西動輒千千聲。要浦,總得要穿。要穿,總得要買。要買,又不想花錢,就得挑戰個人安全範圍,為靚冒個險。


網上購物跟一般shopping一樣是件開心事。看一張張照片就像衣架上新裝。雖然少了手感,但就更加隨時隨地。沒有圍觀售貨員,相片你看幾百次,左諗右諗最後不買都不用尷尬我的選購過程就花了差不多一星期。思前想後,來覆去。大碼,還是加大碼,我的尺寸剛好在中間,也就殺了我很多腦細胞。


把喜歡的東西放進購物籃,又拿出來,再放回去。買單以前甚至想過放棄。「要是貨不對版怎辦?」疑慮好比網上交友。照片從來都騙人。網上舒淇,真身如花。最後要打發網友,不算不歡而散,也夠費時失事。詳讀退貨需知,明白手尾不多,透啖大氣,我在網上購買的,終於不再只有戲票跟股票。


由於Topman是個英國牌子,所以不像淘寶,今天買,明天到手。網站內說郵寄到香港需要57天。於是那幾天就一直在公司等收件。有效延長購物的亢奮。明哥說的對,「越是期待越是美麗」。但最怕美麗的只是期待。包裹到手良久不敢拆開。尤其不想在公司拆。萬一衣服不好看,同事前面難掩失望表情,也就夠難看。


回家逐一試穿。衣服跟我想像的沒有大出入。唯有其中一條褲是過份的窄。確定一生都不會穿,也才決定退掉。可能前後已經兩周,放到身上都沒有太大感覺。對於患有購物狂症狀的病人,網上購物是比較長效的藥物。不像行街shopping,興奮即是上腦。慢慢選,慢慢等。認清楚,再試上身。不合穿,退掉,再選下一件。這是網絡時代的自由。選衣的道理,選人亦然。


罪魁禍首就係佢。太可愛。唔啱size都買左。

3 comments:

naruto said...

買鬼佬野,無得試,好多時D size都過大囉

Unknown said...

但係我竟然係過細. 睇小左自己 haha~

Anonymous said...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但最怕美麗的只是期待"

呢句好有意思啊!

Cat
(第一次睇呢個blog亦是第一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