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10

無忘花

我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放棄了icq的?


同事午飯的話題離不開周未回顧,電影評論,又或然者兩性關係。當大家的生活最近都沒多豐富的時候,一些無聊對話就會出現。早陣子我們談到「你記得你的icq帳戶號碼嗎?」


當年的icq好比現在的msnicq帳戶的幾個數字就如電話號碼,也代表了你的存在,像E714342。很多人到現在還是可以很清楚把數字念出來。縱然用icq這件事情已經是隔世前塵。


我的記性如金魚。午飯時興高采烈的跟同事下載了icqiphone應用程式。但當然我是完全沒法記起我的帳戶號碼。甚至嘗試用電郵登入,我的密碼還是不對。


在你放棄icq的時候,你又同時放棄了多少朋友?


或者你會說沒有給你過戶到msn的朋友,大概也不會太重要。但除了不重要一類,還有一些是重要但你卻不會隨便找的朋友。例如舊情人。這分明就是自身經歷。我有兩個前度,相識在icq年代,沒有來得及趕上msn就分了手。大家都是澳大利亞的過客。電話地址不長久。估不到電郵地址都留不住。


搬家移民不是現實世界的專利。放在網上的,不要妄想一世保存。居安思危。你的面書戶口今天運作如常,不代表不會有一天它像icq的悄悄走了。不要給科技拿走你的。想留下,請備存。


4 comments:

路過 said...

ICQ不過是工具,在沒有ICQ以前,紀念冊、電話簿或舊手機內又有多少名字,早已下落不明?

Tee said...

上星期四都有同事食飯時講起,他開了icq,但是0朋友online.

TT said...

有時都會諗下, ICQ識既朋友, 而家係點呢? (想當年上唔到ICQ係會想喊架)!

稀稀 said...

原來大家都有同感的...當年我如果上不到ICQ會花用上一整天的時間去連線~!
好賻年後再開ICQ...都已經沒有人在線了...或許就是緣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