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10

高潮

鮎魚被稱之為百年一遇的超級颱風,香港人高度戒備。一號風球還未懸掛,就已經討論要否先買多幾個公仔麵,以免打到黎無得食。每時每刻留意風暴路線圖。天文台網站替未演的災難片配上畫面。我們都中荷利活的毒太深,人人變了drama queen。沒有黑心的渴望要災難發生,但卻把生活都看得太戲劇化。結果期待中的八月雪下不成。預計鮎魚正面襲港的星期六,天朗氣清,雨也沒一滴。


記得好多年前,第一次與我的表弟去戲院看電影。我們看的是「Casper」,那年他沒到十歲。小孩子的耐性有限,就算已經跟他說戲院是不能交談的地方,他還是按捺不住小小聲的在問問題。最記得他問「到了高潮沒有?」尋找高潮的慾望與生俱來。


平日生活已經是工廠倒模一樣。上班,下班,加班。A餐,B餐,C餐。過日子之餘,總希望生命不是一場悶戲。於是我們都把感情生活放大如鐵達尼。聚要驚濤駭浪。散要死去活來。一號波未掛,心情已經是八號烈風訊號。但實情是年月過去,香港已經再無颱風。感情實在非你追我,就我追你。非你飛我,就我飛你。也沒必要黐定膠紙,搶定糧;過份喜,或過份悲。反高潮全因妄想症病發。鮎魚是平常心的一課。要高潮浪接浪,看巾幗梟雄就好。生活還是看現實一點比較不會失望。



台慶劇是聽得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