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11

誤點

工作的關係,常常要到北京出差。中國內陸的航班,最出名的就是誤點。能夠準時起飛的是意外,誤點才是王道。好運的誤你一個半個小時。要不困你在飛機半天,然後請你明天再來,也不是天方夜譚。晴天,誤點。雨天,奇蹟更加不會發生。有一次在出租車上聽到一個電台節目,內容沒有聽清楚,不過有兩句真有把我惹毛。他說中國內陸航班誤點的情況不嚴重,還說登機証上的是客機關門時間,而不是起飛時間完全不合理的狗屁。希望是我國語不好聽錯。


以前誤點,乘客就呆在候機室。現在就算是出了狀況,登機時間到了,還是會先讓你上飛機。我沒有什麼坐商務倉的經驗。困在經濟倉的丁方裡,完全就是幽閉恐懼者的地獄。我沒有心理上的障礙,生理上倒是不好受。就怪我個子高。前面位置沒有把椅背放下還好,放下的話腿也真的是不知要放哪裡。


「為什麼會誤點?」


「什麼時候起飛?」


焦急的人多的是。最喜歡就是看空中服務員的反應。當然我是同情他們的。明明就不是他們的錯,甚至不是航空公司的責任。「什麼時候起飛?」沒有答案的問題。難度不低於港姐問答環節。縱然曾志偉諸多刁難,還得保持最恭敬笑容。不發颮的呢?以往唯一娛樂是雜誌。 多得蘋果電腦,現在玩玩憤怒鳥,又或者微博現場直播誤點情況,時間才不至太難過。


我是可以到處睡的人。平日天天加班。誤點反而可以偷來繁忙裡的一點光陰。就當上天看見我的努力,放我半天假。閉眼跟工作說聲「晚安。」


要往哪裡走,心裡總會有個時間的預算。從睡床到辦公室要45分鐘。上海到北京,2個小時。經理到總監,5年。「不如去看電影」到同偕到老,大半生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時間表。最完滿的規劃,却總會遇上最不靠譜的中國航空。以為剛好的時間,最終誤點。三十歲月入還未足夠讓你繳交更高稅率。三十五歲沒有結婚,甚至連對象都沒有。這時請不要大呼小叫。盡了力,跑到閘口,趕上飛機,控制不來的,再問「什麼時候起飛?」也都只有天知道。睡一會,一眨眼,其實到了也不為意。



4 comments:

南方舞廳 said...

你的中文進步鳥。

naruto said...

翻牆定番左嚟呢?

Unknown said...

南方舞廳: 繼續暢談普通話
naruto: 翻牆了(其實一直都access到blogger...只是懶寫 :P)

naruto said...

啱啱到陌生地方,“專心”D都係應該嘅,可以分心嘅就寫多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