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0

就不給你一個Triple Word

同事朋友都瘋狂的在玩Words with Friends。起初我也是非常的投入。好幾局同時進行。在朋友A的一局剛放完字,又要想朋友B的一局。基本上就是停不下來。開始的時候,大家的字還挺正常,但慢慢就發現英語的廣博。做了三十年人,還有太多字是沒有聽聞。能發音的,就能成字。不能發音的,也成。那個英語詞海,深得淹死人。活到老,學到老。以下是Words with Friends教曉我的一些字。


Qi – 即係氣功個「氣」。無啦啦拿個31分。


Zax – 起屋頂時用的斧頭類工具。狠在將ZX兩個爆分字母串連。


Lum – 煙囪。平時msn都會用個Lum字。不過不解作煙囪。


Nth – 即係第N次。我以為是Nothing


Pyx – 放聖包的器皿。我想知點讀?


當然英文字懂的越多,贏的機會越大。但Words with Friends可不是一個單純比英語的遊戲。就算你能用盡手中字母,也不一定就拿到高分數。反而簡單的字,放對位置,讓人死得更慘。一路玩下去,著眼的都不再是英文字本身,而是時機。如何不放過每一個Triple Word,也不讓對手佔半分便宜。規則已定,要玩,沒有甚麼好抱怨。只有怪技不如人。


我英文不好,算術更糟。漸漸對Words with Friends的興趣也就沒了。手機裡好像還有兩局未完的遊戲。聖誕前希望能把它們都完成吧。對不起,朋友,讓你們久等。遊戲不想玩可以隨時放下。但若果工作也不再只是工作,而是一場時機的遊戲。你會放下Words with Friends,選Angry Birds嗎?遊樂人間,其實都沒甚麼大不了。


好久沒贏。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