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14

談運動(一)跑步

步入中年,三十有幾,朋友異口同聲,要減磅真心不容易。彷彿做多少運動,腰間肥肉仍然纏繞不斷。

作為一個單身人仕,要保持一定競爭力,就得多付出幾倍努力。

傳說最有效的收身方法叫跑步。總之只要跑,全身就會立馬瘦下來。我的起步點是在跑步機上,十分鐘的慢跑,算是健身前暖暖身。若果跑步時遇著對胃的電視節目,又可能會跑久一點。我第一次在跑步機上跑上一小時,就是多得Junior Masterchef。

道聽途說跑街比跑步機上運動,更見成效。膚淺的我又覺得穿上一身運動裝束,穿梭於都市之間是一件很有型的事。過去一年算是認真的跑了起來。我不知道別人跑步的時候在想什麼,我跑步的時候,每分每秒都是在放棄與堅持之間爭扎著。

「昨天睡不好,今天跑5k算成績不錯吧。」

「反正都已經跑了8k,堅持跑到10k吧。」

「一首歌大概4分鐘,6分鐘1k的話,三首歌就兩k了,不艱難的。」

「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 … 」

「怎麼才18k,腿就不能動了 …」

「前面有個紅綠燈,千萬要是紅燈 …」

「都19k了,用滾的也要滾到他媽的20k。」

曾經為一個運動品牌做廣告,客戶要求廣告呈現運動最真實的畫面。雖然要說運動員享受跑步的故事,但我們堅持運動員跑的時候不要流露半點笑容。跑步明明就是折磨身體。滿足都是來自衝線以後。

村上春樹說全程馬拉松是「為了不健全的靈魂而做的運動」。我沒有看村上春樹,最多也只是跑過半馬拉松的距離。但長跑的確可以趕走脂肪,也能填飽心靈。

「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不會輸 … 」

堅持就不會輸,在生活中太易忘記。每次開跑就是要逞強,挑自己的機。咬著唇,又一公里,又一公里,又一公里 …

「喂,你其實都幾勁架喎。」20k後,我對自己說。此刻無價。


其實我幾鍾意做運動brand。^^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素來騙子是被相識相熟同專家識破揭穿
自認騙子的,就沒有人被騙
及繼續被他在網上橫行而被騙!
為什麼網海裡網民多多,只有誹謗罪成,
早巳婚姻失敗,專與妓婦上床,
自稱雙JJ先生李廣來被標籤為騙子?
所有看過他穿破了洞的褲行山的山友
及趕走他與誹者老妓婦SIU苑攸的曹領隊
都被他欺騙了多年呢!

JOHN said...

FACEBOOK網民們:
你們要提防這擁有多於一個F

ACEBOOK ACCOUNT
的騙子,自稱才子

Andrew Lee (Leemengtech,李廣來)之外,
還要通知你們身邊有FACEBOOK的親朋好友,
切勿與這個在性慾、色情、淫賤、誹謗、
精神情緒健康有問題(淫、瘋、毒)
及那那枝"偽"術的筆而與他網交..

Anonymous said...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 , showlive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