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1

約定

你跟情人一起已經很多個年頭。你每次問他「你記得我們是怎樣認識嗎?」他老是裝出一副想不起來的樣子。然後你們分手了。又過了好多年。再次碰面。 談笑間他突然說「其實我記得」。 熱情沒有了。 但你還是很感動。他記得,就証明日子沒有白過。記得,有時已經讓人很感動。 曾幾何時王菲是一個香港歌手。她唱過很多香港人很愛的廣東歌。我不是菲迷。但是我愛王菲。她讓我認識Tori Amos。也讓我認識The CranberriesCocteau Twins。小時未能嚐透「約定」。「曖昧」倒是寫穿了暗戀七上八下的心情。


可能是香港沒有好好愛惜王菲。又或者她的心,本來就不在這裡。然後她就只發國語專輯。配三兩首同曲不同詞的廣東歌打發香港樂迷。然後她又回了大陸。結了婚。生了小孩。感覺是王菲不回來了。也不想回來了。



巡唱香港站,王菲一口氣唱了十首廣東歌。評價好壞參半。有說她咬字不清。有說廣東歌破壞春夏秋冬的輪迴主題。我沒有看過王菲大陸台灣的演唱。不能比較。但王菲唱廣東歌這一件事,就像老情人突然跟你說「其實我記得 」。不偷懶把大陸的演唱會搬到赤鱲角。從頭練習夢中人。那些或者不是最好的王菲。但那是我們的王菲。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這叫做約定。



好好聽。(圖轉載自Zing微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不同, 我已經不在乎對方記不記得, 因為我也忘記了。「約定」有一句是: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 原來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