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9

回家

星期六是搬離娘家以後, 第一次回去吃飯. 剛向家人提議搬家的時候, 媽並沒有很讚成. 讓我自己拿主意的條件是每週回家吃飯一次. 一向工作社交都很忙, 有些時候的確連一週跟家人吃一個飯的基本事情都辦不到.

以前跟家人住, 很多時候都是躲在房間. 吃飯吃得快的我, 跟家人用餐, 三爬兩撥的不用十五分鐘就吃飽, 然後又回到房間裡聽歌上網. 現在電腦拿走了, 沒事幹的就拿起報紙在客廳一面看一面跟媽談起生活瑣事來. 原來家母上的公開大學課程, 是有教水電的. 她很自豪的跟我說, 她現在是連修理「拖板」都懂了. 我是從來很少打理家中電器的, 那天吃過飯以後, 反而是邊看電視邊清潔起家裡的風扇來.

也不是要說搬出去, 其實對大家都好的一種大逆不道說話. 但大概真的是夠久沒有好好跟家人相處過. 住在一起時, 一齊太理所當然. 費點勁去做, 感覺反而踏實. 我懂得電工的媽, 我要祟拜你一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