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4, 2011

魔髮奇緣

從反斗奇兵,到反斗車王,到海底奇兵。從史力加,到史力加2 到史力加3PIXAR 跟夢工場完全的推翻了廸士尼童話故事在卡通電影世界的壟斷。

不過世界永遠是個循環。曾經的異數,流行了,就成為主流。然後大家又期待下一個異數。蘋果是一場個人電腦的革命。但當同枱食飯的都拿著蘋果手機, 下一場革命應該距離不遠。


幾個月前看夢工場的「毛百萬」。好看。但好像從前已經看過。是一樣的美學。一樣的趣味。一個教訓。「魔髮奇緣」沒有說得上是一場革命。不過沒有胡廸,沒有巴斯光年。只有一個公主,邪惡後母,及白馬王子(這次不是王子,而是賊。不過還是很帥,很白馬)。「魔髮奇緣」很傳統的說了一個很廸士尼的童話故事。


很多人不相信童話。但應該沒有人會討厭童話。簡化了的世界裡。善良邪惡是黑跟白。愛情永遠是命中注定。沒有第三者。沒有第四者。 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王子。然後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生活當然不是「魔髮奇緣」。沒有長生不老的法術。也沒有載歌載舞的壞蛋。但兩情相悅時。總有一刻世界停頓。突然就覺得他是完全對的人。可能只有一刻。但在殘酷現實中,有一刻童話,算賺了。


又情人節了。朋友們。祝能一刻擁有屬於你的奇緣。


我是很喜歡這電影的。哈~

Feb 13, 2011

農曆新年很無聊

農曆新年很無聊。

每年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覆。

打掃家居。也不一定是年廿八。

逛花市。「唔等洗」廢物周年大集合。

拜年要穿紅的。甚至內褲也是紅的。

賭。麻將。魚蝦蟹。射龍門。

家有喜事。電視重播好。電影院裡舊酒舊瓶的也好。

年糕。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紅豆糕。不是在煎,就是在吃。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親友會說,廣告商也是整天一直說。

還有一句說話,新年跑不掉。

你幾時帶個女朋友返黎?」

當然問的方法有很多。「幾時到你派利是?」「婆婆好想見下你女朋友。」但意思都一樣。

裝個嬉皮笑臉。「下年,下年。」 反正不過遠房親戚的話匣子。問的隨便。敷衍兩句就好。

農曆新年很無聊。

不過一次又一次的重覆。我看到成家立業的表兄弟。變老了的阿姨。變得更老了的公公婆婆。

一年就只有一次。

農曆新年很無聊。但越大。越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