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10

分手說愛你

腳斷了已經一個多月。右腳至今一直不許放地上,行動不便,除了去洗傷口,不必要的外出當然可免則免(再受傷要我再呆在家那麼久,我是會自殺的)。但我相信人類能容忍被困的日子是有上限的。我是31天。在第31天,我就跟一雙柺杖,經戲院後門的傷殘升降機,單腳的跳到了家旁邊的UA,看了分手說愛你。

去以前我是有掙扎的,除了現實問題,例如我那不能放地上的腳,兩個小時要怎樣放。更可怕的問題是在一個星期二的下午,看分手說愛你的人,大概應該要穿校服才能入場吧。一個三十歲的跛大叔去看薛凱琪,會不會很怪?但最後當然悶是戰勝了一切。難得有戲院是在我的活動範圍。

看電影之前我是有看過預告片的,預告片中的分手說愛你就是輕鬆寫實的一套年青愛情片。沒有貨不對版,至少在電影最後十五分鐘以前。片中的小情小趣是好看的。並且的確,有拍過拖的,都真的是會經歷過的(很多電影的廣告都會說這一類“你愛過就會感動”的廢話,這一次算是沒有欺騙消費者)。無無聊聊的調情(情人那有無盡的有意義話題,總會有時要說些廢情話堆滿時間),無無聊聊的吵咀( 你幾時改 ,你幾時改, 你幾時改 ),到最後房祖名跟薛凱琪道別的一幕,薛凱琪第一句的「你係唔係好嬲我」,都讓我有「我們就是這樣戀愛的」的感覺。

好端端的一套愛情小品,最後的十五分鐘,就算沒有把電影毀於一旦,也是夠讓人看得一頭霧水。花盡心思的去解開「疑團」,但前面其實又沒有半分懸疑的感覺,自說自話的表現創作人的「精心佈局」其實薛凱琪跟房祖名的自然演出已經是夠好看的了。

要給這部電影打分數的話,我還是會給它一個70分。作為一套拍給90後看的暑期愛情電影(我十幾歲時的那一部叫百份百感覺),它其實已經很踏實。也多謝它給一個跛人一陣的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