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10

拉闊

在往拉闊的路上,我在想究竟上一次看演唱會是甚麼時候。良久想不出來。是Kylie, 還是鄭秀文的Show Mi … 總而言之就是很久以前的事。我媽說我是一個大花筒,我不否認。但對一些項目我是特別吝嗇的。當中包括演唱會。可能是青少年發育期間一直沒有太多崇拜的歌手,也就沒有演唱會是非看不可。


從朋友的博客得知,拉闊已經十二年。要知道id club成立,謝霆鋒處女登場,我是第一代的會員。但拉閣十二年,我是一次也沒有觀賞過。不竟沒有曼克頓信用卡,也沒有友情免費票。說實在也從來沒有撲飛的衝動。


十二年不遇,以為緣份早盡。但世事很玄妙,你不找他,他就來。就如等巴士,一點煙,車就來。多得朋友Bobo,上個周日我看了我的第一場拉闊。


作為一個拉闊初哥,我是沒有期望的。陣容吸引,有空,又不用錢,基本就沒有不去看的理由。便宜音樂最動聽。一刻猶豫,就是何韻詩,黃耀明,林海峰近年的作品,我一概不認識。不過也可幸他們沒有唱很多新歌。一般悅耳,一直忘詞,不過娛樂搭夠。最精彩是林海峰唱「導遊珍」,驚喜之餘,最衰格是幾好聽。


感激Bobo給我的第一次。好事情都是在最少的期待中突如其來的。



Sep 25, 2010

哈囉餵

我膽不大,從小也不喜歡看恐怖片。血腥的還好,鬼片是最好不要看。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看「彊師先生」,去之前就已經替我做了充足的心理輔導,說那些鬼都不是真的,骷髏鬼怪都是穿了黑色衣服的演員云云。三歲定八十,當時我咀是說不怕,但看完電影的晚上,回到家還是直奔上床,大被蓋頭,尿急也不敢上廁所,就是怕會真的碰到彊師先生。


可幸的是三十一年來都沒有鬼故事的親身經歷。夜半敲門,梯間小孩,紅衣少女 聽的多,但願一生都不會遇上。要撞鬼,有海洋公園哈囉餵。


不知不覺間哈囉餵已經十年。這個會生金蛋的活動,一年比一年大,鬼屋跟鬼的數目也一路增加。每一年海洋公園都嘗試加入新元素,務求讓你嚇過番尋味。不過藥物吃多了,身體會有抗藥性。鬼怪見太多,恐怖也會膩。去了三四年,鬼屋的佈景再新鮮,嚇人的板斧還都是一樣。失驚無神跳出來,拍牆然後又是失驚無神跳出來。起初闖鬼屋的嚇破膽,這一兩年多少變成欣賞佈置及演員的認真,說來有點像逛博物館。


哈囉餵的廣告今年除了賣恐佈,也賣狂歡慶祝。十年人事幾番新,十周年是應該大搞的。比起往年的陰陽路故事,今年的地獄Wonder Girls是新鮮的。不過新鮮又沒有讓嚇膩了的我想再花數百元給多嚇一次。


恐懼也是可以習慣的。習慣了就不怕。你怕甚麼?


p.s. 上星期到廸士尼,晚上美國大街有屍快閃舞蹈表演。我們當中有一個兩歲的小女孩。總覺得恐怖跟樂園是不搭的。


羅蘭當然正!


製作花絮比廣告好看。看不出的大製作。

Sep 21, 2010

小孩

朋友的女兒,不經不覺就兩歲了。連續兩年,我們幾位叔叔嬸嬸都陪小女孩到廸士尼。地方沒有變,沒有新遊戲,還是一樣的萬聖節巡遊,但小女孩已經長大很多。去年小女孩還是坐手推車,今年已經會自己走路。還記得去年小女孩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哭,見鬼一般的哭。今年唯一叫她流露一刻因陌生而不安的是高飛狗,而且也真的是只有一刻。


不是小孩的父母,也就沒有責任。叔叔嬸嬸像拳手。小孩來到,跟她猜兩板就好。不像父母,小孩一出生就把命都給賣掉。兩歲的小孩最好玩。太小溝通不了,大一點又太頑皮。兩三歲的小孩剛好。聽得懂之餘,也會聽。這一次小女孩終會叫一班叔叔嬸嬸的名字。一聲「DD」,那種甜是舌頭嚐不到的。


曾經當小孩的,不經不覺長大到當父母的年紀。一同浪費青春,之後拍拖,結婚,生小孩,再生第二個小孩;打工,出國,做老闆,再謮書。沒有像從前每個禮拜碰面,但就算我做了最壞的事,知道他們都不會離棄我,這一份安心是用歲月換回來的。


「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幾個十幾歲的年青人,喝過了頭,圍了一個圈,說了一件比宇宙偉大的事情。


Sep 15, 2010

半個月空白

雖然走路還是一拐一拐。但生活已經回復。瘦了一圈的身體,從健身房尋回壯闊胸膛。平靜過的工作,向前走又回到以往的驚濤駭浪。起床就上班,沒有超時太晚就健身。那就是一直的人生。


休養期博客隔天更新。能夠走路以後,九月過了一半,一隻字都吐不出來。當然沒時間是很大的藉口。文字跟我不是密友,沒有一肚墨水,更新一篇博客要花的時間真不少。


不過最可怕不是沒有時間寫,沒有時間生活才恐怖。不是沒有想過更新博客的,但一直找不著值得寫的事情。又或者身邊太多事情發生,一切都放咀裡,消化也來不及。


應該算一個警號。分配時間是學問。